延迟相遇(岛凉)

*今天我的导师找我谈人生了,我现在大二了,一个学年都没和我导师联系,我导师都怀疑我是不是不想考研😞

岛凉奉上,ooc有

开个小甜文冷静冷静(´・_・`)

————————————————

【上面我发的那封文件内容是这次全程导师制年度考核表未提交的同学,请这些同学务必在下周一之前务必给导师签好字交给我。】

山田凉介打开手机就看到薮老师在群里面发的消息,内心有些崩溃。

自己都已经大二了,大一时候院里面突然给他这个专业立了一个全程导师制,要求自己选导师,然后大学四年的专业学习全部由该老师来指导。

他自己都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选了院里最年轻的博士生导师中岛裕翔教授,明明只带博士生和研究生,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会同意参加这次试水项目的。

而山田凉介自己从大一选完导师到现在一次都没有和自己导师见过面,也没联系过。

本来寒假的时候就要求交表格了,还发了邮件给中岛教授,并把表填完也一同给了他。但是他并没有回。本来想着中岛教授应该自己解决了这次的事情了。

没想到,没想到!居然没交!

好吧,大概是身为教授太忙了。选导师之前看着了中岛老师的履历,参加xxx研究,写过关于xxxx论文,获得过xxxxx奖项,是xxxxxx协会的副会长。

看的时候山田凉介的嘴就没合上过。

所以也不知道是山田凉介自己对于中岛教授太过于畏惧,还是太过于崇拜,竟然有些害怕看到他,害怕和他交流,明明中岛教授的照片看起来帅的有些人神共愤。

山田凉介收住思绪,所以现在该怎么办啊啊啊啊啊啊!

“发个邮件给他好了”山田凉介握着听手机有些无奈地自言自语道。

于是山田凉介把之前填的表格再一次发给了中岛教授,询问他什么时候有空可以签个字。

然后他等了一天的邮件。

终于,在星期五的上午回了邮件。


今天我10:30到中午2:30在院里,你可以来找我。


中岛裕翔


“啊啊啊啊啊啊,怎么办,我要见中岛教授了,怎么办啊啊啊大酱!”山田凉介看到邮件的时候差点把手机摔出去,拽着有冈大贵的膀子跳个不停。

“去就是了,老师还能吃了你?”有冈大贵翻了个白眼,甩开了山田凉介的手。

“那……那我去了?”山田凉介瘪瘪嘴,用上目线看着有冈大贵(蜜汁身高,别吐槽我😂)

“去吧!!!”有冈大贵把山田凉介的身体掰向门外然后推了一把。

就这样山田凉介就开启了去往地狱(呸)中岛教授办公室的路(?)

“叩叩”

“请进。”

“你是…?”

“老师您好,我是那个和你发邮件的山田凉介。”山田凉介小心翼翼看着中岛裕翔。

“噢噢,坐吧。”

山田凉介默默的坐在了中岛教授的对面。

“关于这次年度考核的表我没办法签字,你这一个学年都没有和我联系,你这一块关于导师对学生的指导内容和对于老师的建议你也没办法填写。”中岛裕翔敲击着桌面,若有所思的看着眼前低着头的少年。

山田凉介进门的时候中岛裕翔有些被惊艳到了,长相清秀,最引人注意的是他那双眼睛,看到他的时候眼神闪烁了一下,眼里写满了惊讶与害怕。

自己有这么可怕吗?中岛裕翔觉得有些好笑,他自认为自己还是挺帅的。

“是,老师,这是我的错,一直没有联系您。”山田凉介糯糯的低声说道。

“你要是想本科毕业就就业的话你完全没必要报这个全程导师,要是你想考研,想继续研究这一方面,你就应该主动一点。我很忙,你总不能指望老师我主动去找你,对吧?”

“是是是,是我的错。老师您说的对”山田凉介依旧低着头,双手绞在一起,有些颤抖。

中岛裕翔觉得这样的山田凉介可爱的有些过分了。

“你回去好好想想,退出还是继续。周一把表填完交给我”中岛裕翔双手交叉,下巴搭在交叉的手上,看着眼前咬着下唇有些委屈的看着他的山田凉介。

“好的,我知道了。谢谢老师…”山田凉介站了起来朝中岛裕翔微微鞠了一躬,离开了办公室。

山田凉介刚走出门,中岛裕翔就打了个电话给伊野尾慧。

“慧,我看到了特别可爱的仓鼠哦~一看到我就颤颤巍巍,特别可爱呢~”

“喂喂,中岛教授。请您不要用这么可怕的语调评论你的猎物好吗?怎么?准备直接拿下了?”了解中岛如伊野尾,自然知道中岛裕翔在说些什么。

“啊~我还准备好好吓吓他呢,看来是不行了呢,吓跑了怎么办?”中岛低声笑道。

“是是!中岛教授请您继续加油!我还有一场手术在等我,我挂电话了哟。”

“拜~”中岛裕翔的这通电话打的甚是愉悦,整段话语调都是上扬的。

“大酱~~~~你把你的表给我看看吧(;´༎ຶД༎ຶ`)”山田凉介出了中岛裕翔的办公室门就跑回了宿舍拽着有冈大贵不放。

“知道了知道了,别摇了我的大祖宗!”有冈大贵觉得自己胳膊都要被卸下来了。

“大酱最棒了!”

----------------------

星期一山田凉介急匆匆地拿着打印好的表格来到了中岛裕翔的办公室。

“老师,这是导师制的表格。我以后………”

“山田同学,我觉得我不太适合当你的导师。”中岛裕翔认真的看着山田凉介。

山田凉介看着中岛裕翔这个样子有些急了,眼睛瞪的圆圆的,这么看倒是真有些像只仓鼠。

“不是,中岛教授你怎么突然变卦了呢,我以后一定天天来找您,死皮赖脸的跟着您学习的,专业课有不懂的我也会来问您的,还有……”

“山田同学,我不当你导师,当你男朋友怎么样?”中岛好笑的看着和眼前急着冒烟的人。

“不行呀中岛教授,我……诶?什么?”山田凉介懵了。

“我在问你愿不愿意和我在一起呀,山田仓鼠同学。”中岛走到山田凉介面前,抬手摸了摸山田凉介有些炸毛的头发。

“唔……”山田凉介现在脑子仿佛灌了水泥,现在怎么搅都搅不动。

“呵呵”中岛低声笑了起来,低头吻住山田凉介的唇。

“山田仓鼠同学,你不说话我可就当你答应咯?”中岛裕翔抱住眼前这个还在发愣的人儿。

窗外的的阳光打在拥抱着的两个人身上,景象有些虚无缥缈起来,异常的好看。

【山田仓鼠同学,你我只是延迟了一次相遇,延迟了一场爱情】

————————————————

有些爆字数了(笑)

这算是我写的最长的了。

大概还会有篇番外,讲述的是关于我们中岛教授,一个只带博士生和研究生的人怎么会参加本科生试水项目并且韬光养晦捕猎仓鼠同学的故事。⁄(⁄ ⁄ ⁄ω⁄ ⁄ ⁄)⁄

评论 ( 3 )
热度 ( 19 )

© Nakayama Rinko | Powered by LOFTER